Brownie Cheesecake 布朗尼芝士蛋糕


配料:
布朗尼配料:黃油50克,黑巧克力50克,細砂糖50克,雞蛋40克,原味酸奶20克,中筋面粉(普通面粉)50克
芝士蛋糕配料:奶油奶酪210克,細砂糖40克,雞蛋60克,香草精1/2小勺(2.5ML),原味酸奶60克
烘焙溫度:需兩次烘焙,詳見制作過程

制作過程:
1、准備一個6寸的蛋糕圓模,在模具內涂上一層軟化的黃油(配方分量外),再洒上一些面粉(配方分量外)。搖晃模具使面粉均勻的粘在模具壁上,再倒出多余的面粉。這樣處理可以使模具防粘。
2、首先制作布朗尼面糊。黑巧克力和黃油切成小塊,放入大碗裡,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(水溫不要太高),直到黃油與巧克力完全溶化。把碗從水裡取出,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。
3-4、繼續加入雞蛋、酸奶,攪拌均勻。
5、篩入面粉。
6、用橡皮刮刀拌勻,使面粉和巧克力黃油糊完全混合,成為布朗尼面糊。
7、把布朗尼面糊倒入准備好的模具裡,抹平,放進預熱好的烤箱,上下火180度,中層,烤18分鐘左右,面糊完全定型以后取出。然后把烤箱的溫度降至160度。
8、在烤布朗尼蛋糕的時候,我們來制作芝士蛋糕面糊。奶油奶酪隔水加熱至軟化(或提前放室溫下2個小時直到軟化),加入細砂糖,用打蛋器打至光滑無顆粒。
9、加入雞蛋、香草精(沒有香草精可省略)。
10、用打蛋器用力攪拌均勻,直到混合均勻,成為濃滑的芝士糊。
11、最后加入酸奶,攪拌均勻后即成芝士蛋糕面糊。
12、把芝士蛋糕面糊倒在烤好的布朗尼蛋糕上(不必等到布朗尼蛋糕冷卻)。
13、用手端著蛋糕模,用力震兩下,使內部的氣泡跑出。把模具放回烤箱,上下火160度,中層,烤30-40分鐘,直到芝士蛋糕徹底凝固定型,按上去內部沒有流動感,並且表面烤成淺金黃色即可出爐。
14、烤好的蛋糕,冷卻后,放入冰箱冷藏4個小時以上(或冷藏過夜),再切成塊,就可以享用啦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